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去年医疗事故超过3300起为历史最多

2016年08月30日17: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9日电 据日本NHK网站报道,据日本医疗机构的统计,去年一年内日本全国医疗机构共报告医疗事故3300多起,为历史最多。

据从事医疗事故分析的日本医疗机能评价机构介绍说,包括大学附属医院在内,全国275家医疗机构去年一年内共报告3374起医疗事故。这一数据比前年增加了463起,是2004年开始统计后的最高值。

全国医疗机构的数据显示,用药、用量错误、将绷带忘在体内等医疗事故较多。除此之外,还有弄错手术对象的情况发生。另外,虽然原因不明但造成患者死亡的情况比前年增加81起,达到306起。

此外,全国586家医疗机构的医生和护士感到会造成重大医疗事故的“近似差错”(在医学领域意外发生了错误,虽未对病人造成损害,但事实上却存在这种可能)事例累计超过78万起,也为历史最多。

针对医疗事故的增多,日本医疗机能评价机构表示,医疗机构报告医疗事故,以防止再次发生,已经形成常态。为了使整个医疗界得到患者的信任,希望能够将报告工作落实到底。(编译:庄思齐 审稿:许永新)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