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

2016年英国TIMES世界大学排行榜揭晓 东大位居亚洲第4

2016年09月26日17: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5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英国的教育专业杂志《泰晤士高等教育》21日公布了今年的世界大学排行榜。日本进入前200名的大学与去年相同,分别是东京大学(第39名)和京都大学(第91名),而 在日本位居第一的东大在亚洲却从第3名降至第4名。

据悉,位居亚洲首位的连续2年都是新加坡国立大学(世界第24名),中国的北京大学(第29名)和清华大学(第35名)分别位居亚洲第2和第3名。去年的东京大学和京都大学分别位居世界第43名和第88名。

该排行榜是由相关方面对各大学的教育环境和研究的评价、论文的引用数等5个领域13个指标进行评价得出的。该杂志主编分析认为,日本的大学排名下滑的背景是由于资金不足、以及吸引海外的人才不够成功所致。

世界大学排行榜中,去年位居第2名的英国牛津大学今年终于获得自2004年开始的该排行榜榜首。而在排行榜的前9名中,有8名属于英美两国的大学。(编译:陈建军)

 

(责编:周欣一、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