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安倍施政演说强调力推TPP获批 在野党欲针锋相对

2016年09月27日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记者 王骏 摄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日在众参两院结束施政演说(所信表明演说),将竭尽全力促使本届国会焦点所在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批准案和相关法案尽快获得通过。

报道称,为了推动TPP在反对呼声强烈的美国获批,安倍准备在早于11月8日美国总统大选的10月内力争获得众院通过,显露出不惜强行表决之态。

对此,在野党准备彻底对抗,朝野政党的攻防战预计会愈发激烈。27日将启动各党党首等对施政演说内容的提问,论战将正式打响。

10月23日将迎来东京10区、福冈6区的众院双补选,此外也有推测意见认为安倍会在明年1月例行国会伊始解散众院举行大选。因此,围绕TPP和众院选举的在野党联手共斗何去何从也受到瞩目。

(责编:周欣一、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