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高田将出售美国子公司 筹措问题气囊召回费用

2016年09月27日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深陷气囊召回问题的日本高田公司近日初步决定,将把制造汽车内饰的美国子公司“Irvin Automotive Products”出售给美国同行企业“Piston Group”。

报道称,出售价格预计将达数百亿日元,正式消息或将于本周内宣布。出售所得资金将用于支付召回费用。

据了解,高田气囊召回费用总额预计将达到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60亿元),目前正与汽车厂商协商负担比例。高田还表达出售Irvin等非核心业务的重组姿态,以赢得汽车厂商的支援。

高田将于27日至29日向汽车厂商说明以赞助商选择等为主要内容的重组计划制定情况。据相关人士称,候选赞助商目前锁定在国内化学厂商大赛璐(DAICEL)、美国私募基金KKR等5家左右。

(责编:周欣一、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