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宫城县海啸遇难小学生家属胜诉 获巨额赔偿

2016年10月27日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此前,日本3·11大地震的海啸曾造成该国宫城县石卷市立大川小学74名儿童和10名教职员工死亡及失踪。

对此,23名遇难儿童家属向该市及县提起了诉讼,要求支付总计2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亿5000万元)的损害赔偿。本月26日,日本仙台地方法院(审判长高宫健二)作出判决,令该市与县赔偿约1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100万元)。

据了解,2011年3月11日,事发学校举行“放学前集会”等活动时发生了剧烈摇晃。近50分钟后,儿童们开始从校园朝着桥头处的高台步行移动,这座桥横跨于北上川之上,没多久一行人便遭到海啸袭击。

遇难者家属以当时设于学校用地内的防灾无线电播放了大海啸警报,并且前来接孩子的监护人曾对教职员工说“海啸要来了,得往山里移动”等为依据,主张过失在于学校一方。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