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北海道增毛站即将停止使用 最后一班列车与野鹿相撞

2016年12月06日14: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5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蜿蜒于北海道西北部日本海沿岸的JR留萌线上的留萌-增毛段于本月4日正式结束了其95年的历史,停止了运行。

作为已故著名演员高仓健作品《车站/STATION》中的外景地而被人们所熟知的增毛站4日举行了对该线路的告别仪式。晚上8时过后,当地居民和铁路爱好者共计约300人在《萤之光》的音乐声中,挥舞手中的荧光棒目送最后一班列车离开。

增毛町曾在二战后因捕捞鲱鱼而兴盛,但后来人口逐渐减少,增毛站的乘客人数在40年里减少到了此前的约二十分之一,因此JR北海道公司决定停止使用这一区间的铁路线。不过,当地政府决定保留车站遗址,以供游客观光。

当天,从增毛站始发的最后一趟列车驶出后,晚上9时10分左右在幌槺-峠下段与一只野鹿发生碰撞,但并无乘客受伤,紧急停车后约8分钟列车再度恢复了行驶。晚上9时50分许,在晚点40分钟后,列车终于抵达终点深川站。(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