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科教资讯

日本研究:喝番薯水或有助减肥

2016年12月09日16:38  来源:新华社

日本一项新研究显示,加工番薯过程中产生的废水或许含有助减肥的化学成分。

国立农业和食品业技术综合研究机构的专家把一群老鼠分成两组,喂它们吃高脂肪饮食,与此同时,让其中一组老鼠摄入番薯肽,一种从加工番薯产生的副产品中提取的化学物质。28天后,研究人员发现摄入番薯肽的老鼠体重明显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酸酯等身体指标更加健康。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牵头人石黑庚二的话说:“我们惊讶地发现番薯肽降低了老鼠脂肪分子的水平并且似乎与抑制食欲的分子相关。”

石黑庚二说,在把番薯加工成淀粉的过程中,大量含番薯蛋白质的“废水”被倾倒,找到这些“废水”的用途对保护环境、加工业和健康都有好处。

研究报告发表于科技和医学信息出版商爱思唯尔公司旗下刊物《Heliyon》。(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