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科教资讯

日本研究团队称证实香有助于提高注意力

2016年12月27日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日本香川大学生活支援工学教授铃木桂辅等人的研究团队日前汇总一项研究结果称,通过心电图及脑波的测量结果得知,香能使人身心放松,在工作中提高注意力。

据报道,该团队表示,基于客观数据证实了香的效果,本月10日在日本人体工学会的两地区支部大会上公布。

该团队安排了8名日本香川大学的学生在安静状态下闻普通香的气味,同时测量其心电图等数据。相比不闻香时,6人出现了感到紧张与压力时活动的交感神经活跃度下降的现象,7人出现了放松时活动的副交感神经活跃度上升的情况。

在进行15分钟单纯计算的实验中,闻香的情况下完成量增多(增加率平均约15%)。6人从脑波数据计算得出的注意力集中度也有所提升。

铃木表示:“这可能有助于扩大香的用途,比如提高驾驶员行车时的注意力等。”据悉,今后将增加实验参加人数以验证结果的可信度。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