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三菱加盟 雷诺日产2016年销量紧逼通用

2017年02月20日16:11  来源:环球网综合

c据美国彭博社2月8日报道,去年雷诺-日产联盟收购了三菱汽车公司的部分股份,全球总销量仅次于通用汽车公司,名列第四。

雷诺日产联盟宣布,2016年雷诺日产联盟加上三菱汽车共计销售约996万辆汽车。在联盟主席卡洛斯 戈恩(Carlos Ghosn)的带领下,三家汽车创下了令人瞩目的销售业绩,2016年与通用相比,销量差距仅为4000辆,销售量比全球销量第一的大众汽车少35万辆。

卡洛斯 戈恩(Carlos Ghosn)强调说,尽管三菱汽车曾陷汽车燃油经济数据丑闻,但有了三菱的助攻,雷诺日产联盟会实力大增,“雷诺、日产和三菱的联盟,为全球汽车行业注入一股新的力量”。2016年日产汽车收购了三菱汽车34%的股份,显然雷诺日产已将三菱汽车93.4万辆的销量也纳入其中。

1999年,卡洛斯 戈恩掌管日产总裁以来,力挽狂澜将当时萧条的公司转变为一家盈利能力出众的公司,同时结束与日本经连会(keiretsu)的合作,关闭工厂,发挥与雷诺联盟的积极影响。

现在,面对三菱汽车的加盟,卡洛斯 戈恩可能要再次发挥他企业重组的能力,填补三菱汽车于今年3月份结束的18亿美元的财政亏损。三菱汽车2016年承认未能像1991年一样起到监督作用,避免燃油经济数据造假发生。

2016年,三菱汽车销售量为93.4万辆,因油耗问题,三菱汽车在日本本土收到打击,同时巴西、俄罗斯和中东市场销售需求放缓,三菱汽车交易量同比下跌13%。与此同时,雷诺和日产汽车2016年销量都有所增长,其中雷诺拥有日产45%的股份,去年销售量增加13%,达到320万辆。日产拥有雷诺15%的股份,其销量上升了2.5个百分点,共售出560万辆汽车。雷诺日产联盟一直是电动车销售的领跑者,去年电动车销量为9.4万辆,自2010年日产聆风电动汽车上市以来,雷诺日产联盟电动车销量累计达到42.5万辆。

尽管有柴油车“尾气门”丑闻的影响,但大众集团仍然在去年登上销售量榜首,创下1030万辆的销售纪录,丰田汽车的销售量为1020万辆。(实习编译:张妍斐 审稿:刘洋)

(责编:袁蒙、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