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走进东瀛匠心 体验日本文化魅力

2017年02月28日15: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 (周欣一 木村雄太)日本产品以其优质的质量保证及精湛的匠人技术在世界享有盛名,日本政府为加强日本文化的对外传播力度也推出了“酷日本战略”,大力宣传日本大众文化及产品、产业。为让更多中国民众亲身体验日本文化的魅力,日本外务省与日本驻华大使馆于25-26日在北京举办了“东瀛匠心”活动。

在活动正式举办前的24日晚,前日本国家足球运动员中田英寿作为特别嘉宾出席了于北京四季酒店举办的Japan Night活动,近年他成功策划以及参与了多项以日本工艺品、日本酒为主题的文化推广活动,受到了国内外的关注与好评。

25日上午,“东瀛匠心”日本文化推介活动在北京悠唐购物中心拉开帷幕,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野上浩太郎、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前日本国家足球运动员中田英寿出席了开幕式。

在活动现场,日本东北、北陆、九州地区设置了展台来介绍当地的工艺品、美食及日本酒。现场还有陶艺体验及极具日本传统特色的熊本山鹿灯笼祭的舞蹈表演,来场市民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试吃日本美食,体验了多种多样的日本文化,亲身感受了日本的独特魅力。

(责编:袁蒙、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