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热海市政府一职员年加班1100小时被曝光

2017年03月10日17: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0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静冈县热海市8日在市议会全体会议中讨论了该市观光经济课一名男性主管的工作实情,了解到他2015年度的加班时间达到了1100小时。该职员以全年无休的态势独自负责着面向电视节目以及电影制作公司的外景拍摄联络支持业务。

针对米山秀夫议员的质问“市政府是黑心企业吗?”齐藤荣市长回答说:“一个员工加班这么多,的确负担很大。我们想改善工作条件。”按照市的规程,员工每年加班不得超过360小时,但实际情况却远非如此。

该职员接受采访时说:“多谢关心。但这不是谁都能做的事。并且还关系到市政府的形象改革。”他曾在民营企业工作,颇得影视界的导演助理们的信赖,因此招揽了很多电视节目以及电影来此取景。据相关人士透露,虽然讨论过临时增加人手,实际上“没有人可以做到相同的事”。(编译:付贞子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