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一中学毕业典礼闹乌龙 毕业证印有其他学校印章

2017年03月15日16: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4日电 据《神奈川新闻》报道,日本南足柄市南足柄中学近日发生了一起乌龙事件,在10日举行的毕业典礼上,校长野崎智误将印有其他中学印章的毕业证书颁发给了在场120名毕业生。

据该市教育指导课介绍称,市教委曾在毕业典礼前将印有市立足柄台中学印章的毕业证书作为电子版范本发送给市内各学校,各学校将印章处修改为本校印章即可使用。而南足柄中学的部分毕业证书则忘记修改印章,直接打印后发给了毕业生。

据悉,毕业证的右上方和左下方共有两处印章。11日夜里,有毕业生家长指出:“毕业证上印的不是南足柄中学的印章。”该班主任从13日早晨开始一一对毕业生进行家访,并致以歉意,同时把正确的毕业证交到了毕业生手中。(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