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北陆地区发现之旅--

日本北陆地区旅游景点:富山县雨晴海岸,跻身“世界最美海湾俱乐部”

--兼盘点富山县高冈市的旅游景点

2017年03月15日16: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雨晴海岸(あまはらしかいがん)位于富山县高冈市北部的海岸,是能登半岛国定公园的一部分,因隔海相望的是雄起的富山与立山连峰,形成了不可多得的绝景,被选为日本海岸百选之一。

白色沙滩,绿色松林绵延的海岸线,可远眺群山的雄伟之姿。四季不同景致各异。特别是元旦期间,有很多人前来这里看新年的第一个日出,热闹非凡。继宫城县仙台的日本三大景之一的松岛之后,2014年,这里成了又一个跻身“世界最美海湾俱乐部”的日本港湾。

连接富山县高冈市与冰见市的JR冰见线的“越中国分-雨晴”区间大体上沿着这里的海岸线通过,乘坐JR列车一边透过车窗观赏外面景色也是一大享受;列车通过海岸线时的情景,也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这里抓拍列车通过的瞬间。

如此美妙的景色,我们该如何找到欣赏它的正确途径呢?不妨来看看这五大欣赏雨晴海岸的方式吧。(策划:谢姗姗 刘戈)

雨晴海岸的五种推荐玩法

1、沿海岸散步

夏天,雨晴海岸的沙滩就成了海水浴场。元旦期间,很多人前来看新年日出。

这里的景色十分著名,很多游客就沿着海岸散步。清晨一边吹着凉爽的海风一边散步,心情畅快无比。

2、义经岩

高冈市伏木沿海岸线向北4公里左右还有一处与源义经逃亡相关的名所,海岸边一块被几根石柱支撑的巨岩名为“义经岩”,相传源义经一行人在北陆逃亡时曾在此避雨。

义经岩如今虽然有点被腐蚀,俨然一个空洞,走进洞中感受着当时义经的心情,吊古论今,也是个不错的体验方法。

3、远眺立山群峰与女岩的绝美景色

立山群峰被指定为日本中部山岳国立公园,海拔3015米,是亚洲著名的山岳游览胜地。这里的72峰8008个山谷一年四季以不同的面貌吸引着来自日本国内外的旅游客人。

与愿景的群峰相对的是,矗立在海面上的男岩与女岩,远景与近景的对比,景色绝美之至,十分适合取景拍照。

4、赏夕阳

雨晴海岸的一大特色就是能看到山顶日落。

在这里,既可以看到雪山连峰,又能够体验长河落日。晴天,这里总能聚集了一批摄影爱好者,因为在这里随处按下快门,一幅幅美丽的景色便保存下来了。

5、海雾中看日出

到了晚秋和冬天,因为海面和大气产生温度差,晴朗天气的早晨海面上便会呈现一层仙境般的海雾,令人叹为观止。

海雾配上日出,简直人间绝境。闪耀着金色的阳光与那虚无缥缈的海雾,那种美应该无法用语言来描述。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