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大阪世博会高科技构想 将举办“超越常识的世博会”

2017年03月17日15: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7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日前总结了关于大阪申请举办2025年世界博览会(世博会)的报告书,并针对业务开展的方向,提出了“动员世界的世博会”“超越常识的世博会”“人人参与的世博会”等口号。

通过做体育、慈善、健康食品等“让周围人幸福的事”催生交流,具体的例子有:假想空间里的体育体验,体验奥运健儿的运动能力的“Powered Suit(力量服装)”,由机器人介绍空闲展馆的“无需等待的世博会”,无人机搬运行李,未能亲临现场也能通过VR进行体验,利用机器翻译技术促进交流等等。

另外,也有提议将大阪梦洲作为象征,建立“Green Technology Island(环境技术岛)”。据说世博会举办时岛内的民营企业将使用超级太阳能电力,并在会场内引进减少环境负荷的移动方式。(编译:付贞子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