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砺波市着手迎接4月召开的郁金香博览会 富山县成日本郁金香出口基地

2017年03月23日16: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3日电 据日本《北陆·信越观光导览》报道,为迎接4月21日至5月5日在富山县砺波召开的郁金香博览会,22日,砺波市郁金香博览会推进协会总会在砺波市的郁金香四季彩馆召开。会议决定在北门设置“世纪纪念花坛”, 以此纪念砺波球根植物栽培技术迎来100年。

富山县的郁金香(资料图)

此外,会议也决定设置展板,解说适合郁金香栽培所需的肥沃土壤、优质水源、日照时间及气温等自然条件。

以立山黑部阿尔卑斯山脉路线的“雪墙”为灵感,用郁金香设立了高达4米的花墙,中间行走路程长30米,并在地面上用造型表现出数字“100”和各种郁金香品种。

富山县境内的郁金香田地(资料图)

日本富山县的郁金香与荷兰的郁金香一样闻名于世,是世界上最大的郁金香产地之一。日本富山的郁金香栽培起源于1918年。当时,富山居民以种植水稻为生,入冬之后因缺乏收成生活便变得严峻,为让生活宽裕,专门从事园艺作物研究的水野丰造无意中得到一种名叫“郁金香”的花,于是试着种下了10颗郁金花球根。结果,卖花和球根所获得的报酬远远超过预期数倍,于是富山县决定正式种植郁金香,并不断发展种植规模,现如今已经形成“郁金香经济”。富山县成了日本向世界出口郁金香的最大产地。

如今,建立在富山砺波的郁金香公园内有700个品种,300万多株各种类的郁金香争芳斗妍。每年日本黄金周前后会举办“砺波郁金香博览会”,在蔚蓝的天空下,心型花坛里的各色郁金香编织成一张彩色花毯。这些怒放的花朵组成了一幅美丽画卷,游客们纷纷欢呼赞叹。

郁金香四季彩馆(资料图)

另外,“四季彩馆”则是常年开放,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一年四季都可以欣赏到郁金香的地方。(编译:谢姗姗 校对:刘戈)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