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东京樱花虽已开放 但却遭遇低温天气

2017年03月27日16: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7日电(许永新)尽管日本气象厅在21日宣布樱花已经开放,比往年早5天,但随后气温却一路下滑,导致樱花开放速度放缓。3月26日是周末,本来是出行赏樱的好时候,但一场寒冷的春雨却阻挡了人们出行的脚步。

26日东京的最高气温仅有6.7度,天上还飘着细雨,阵风吹来,感觉有冬天的寒意。这时让人体会到一个极具日本特色的词汇“花冷え(hanabie)”,这个词特指在樱花开放季节出现的寒冷天气,对于没有樱花文化的外国人,这个词不好领悟,也不太好想象为什么要专门造这样一个词汇,但生活在这里一段时间以后就会发觉这个词真的是有必要的,形容现在的天气真是再恰当不过了。

上野公园东京著名的赏樱景点,现在正举行樱花节活动。由于天气寒冷,大部分樱花还没有开放,但仍然有不少外国游客前往上野公园赏樱,其中最多的是来自中国的游客,他们打着伞在雨中拍照,看起来兴致很高。据《读卖新闻》此前的报道,一些中国人对日本樱花的喜爱程度甚至达到狂热,他们已经不满足于通常的赏樱,甚至开始关心起一些稀有的樱花品种,专程前去观看。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