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

第2届秋叶原动漫电影节暨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纪念活动闭幕

2017年04月06日16: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5日电(许永新)3日晚,为期三天的第2届秋叶原动漫电影节暨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纪念活动在秋叶原举办交流宴会,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秋叶原电影节发起人大桥孝史在致辞中表示,秋叶原是世界瞩目的日本流行文化发源地,在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到来之际,期望本次秋叶原电影节能够促进日中两国更进一步的友好交流。

交流宴会发起人佐藤杨子在致辞时表示,秋叶原是日本动漫的发源地,也是让日本动漫文化走向世界各地的地方。为庆祝日中邦交正常化45周年而举行的第2届秋叶原电影节,得到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处的大力支持。她还表示,始终坚持日中友好永远是两国人民共同的心愿。

AKB48的铃木玛利亚在致词中表示,作为AKB48的成员,在中国和日本参加过很多活动,秋叶原在中国非常有名,出席秋叶原电影节感到很高兴,今后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能够搭建起中日两国友好交流的桥梁。

据悉,本届电影节上共展映了13部作品,其中包括中国动漫电影《熊出没之雪领雄风》。

(责编:袁蒙、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