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日发赴韩旅游安全预警惹韩不快 韩媒:美国都没发

2017年04月13日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4月12日报道,最近朝鲜半岛局势持续升温,日本政府向访韩的日本人发布预警,要求其密切关注半岛局势。但与之相反的是被传要“轰炸朝鲜”的美国并没有对在韩美国人及赴韩旅游国民作出任何指示。

报道说,截至目前,美国国务院海外旅游信息网上没有出现任何与韩国相关的警示信息。与美国反应平平不同,日本外务省11日在其运营的“海外安全网”上提醒赴韩游客说,虽然目前韩国并没有对日本的安全造成威胁,但基于朝鲜进行核导试验,需要持续关注半岛局势,在韩日本国民及有赴韩打算的国民需注意最新信息。

韩联社称,对本国国民发出旅游指示是在对相关国家局势判断后做出的决定,因此很难对此做出评论。但这不仅会关系到对相关国家的安保、治安及公共卫生措施等的状态以及政府的执行能力的评价,还会涉及旅游业等经济利益。这是一种表达外交不快、不和以及矛盾的形式,因此对相关国家发布旅游指示需慎重。(实习编译:张莉 审稿:李小飞)

(责编:袁蒙、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