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日本经济界大型代表团赴吉林寻合作商机

2017年04月17日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日本经济界知名人士组成的大型代表团12日到访吉林省并参加“吉林―日本经贸合作交流会”。该代表团副团长庄山悦彦认为,作为中国的农业和工业大省,吉林正站在转型升级的前沿,拥有巨大合作商机。

该代表团由日本前众议长、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率领,31位日本经济界知名人士随团。到访吉林之前,该代表团曾在北京与中国高层会面。

访问中国东北省份吉林是该代表团重要任务之一,旨在实地了解当地经济运行与涉外经济合作的具体政策及规划。

日本是吉林省的重要贸易伙伴。吉林省商务厅副厅长孙国华介绍,目前,日本已成为吉林省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三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国。

“今年1-2月,吉林省对日本进出口贸易额为2.8亿美元,同比增长48%。”孙国华说。

“中国高层对东北振兴有很大期待,为东北提供了大量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的支持。”代表团副团长、三菱东京UFJ银行特别顾问三木繁光表示,希望吉林省能推荐一些适合双边贸易、投资合作的具体领域。

对此,吉林省经济技术合作局副局长迟闯表示,双方可在制造业、医药产业、农业及农产品加工领域、现代服务业领域、特色园区项目五方面进行合作。“期待将日本的技术资金优势与吉林省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结合起来,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据悉,该代表团一行未来还将考察一汽集团等当地知名企业。((郭佳)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