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世界最长寿老人排名 前十名中一半为日本人

2017年04月18日16: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8日电 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的世界最长寿老人意大利女性艾玛·莫拉诺于15日在意大利北部韦尔巴尼亚的自己家中去世,享年117岁。在她去世之后,出生于1900年3月10日的牙买加老妪维奥莱特·布朗成为了世界上最长寿的老人。据美国老年学研究团队调查,比维奥莱特·布朗年龄小五个月的日本鹿儿岛县喜界町116岁的田岛nabi在世界长寿榜位居第二位。

该研究团队统计的世界最长寿老人排行榜上,前十名中共有五名是日本人。此前世界卫生组织(WHO)进行的“世界卫生统计”结果显示,日本人的平均寿命为83- 87岁,位居世界第一。就全球而言,女性的平均寿命相对较长,排名前十四位都是女性。而目前世界上最长寿男性是一位在波兰出生的113岁以色列老人伊斯雷尔·克里斯塔尔,在二战期间他曾被关进纳粹集中营。(编译:周帅 审稿:袁蒙)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