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京都农艺高等学校连续三年获得奶牛品鉴大会冠军

2017年04月24日16: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4日电 据日本《京都新闻》报道,近日,在冈山县真庭市举办的奶牛品评会“中国地区黑白秀”上,京都府立农艺高等学校的畜产专业连续三年夺得冠军,第七次被评为最优秀高中。

京都农艺高等学校养殖的奶牛(资料图)

本次“中国地区黑白秀”大会已经是第32届,来自日本中国地区、近畿7个府县的奶农、农业高等学校参赛,主要就奶牛体形的美观程度和牛奶的质量进行比拼较量。按照奶牛的年龄,今年共分11个单元,总计有108头奶牛参加了比赛。

京都府立农艺高等学校派出了7头奶牛参赛,其中有4头名次位居前列。9个月大的“玛丽莲号”乳牛在“未产奶牛”单元中,在67头参赛队伍中“力压群芳”排名第二,获得“Reserve Ground Champion”称号。

获奖后急忙返校照顾奶牛的三年级学生森口巧表示,因为动物不会说话,就需要每天观察它们的状态,注意发生的变化。(编译:陈启佳 校对:刘戈)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