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富山市八尾综合医院引进步行辅助仪“Honda 步行Assist”提高康复质量

2017年04月27日16: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7日电 据《北日本新闻》报道,为帮助行走能力下降的患者,富山县富山市的八尾综合医院近日引进了步行训练设备“Honda 步行Assist”,以此提高康复质量和效果。

步行训练仪器“Honda 步行Assist”(资料图)

将仪器安装在腰部和大腿,传感器会探测使用情况,配合佩戴者的动作,利用马达的力量辅助行走。据患者反映,安装后的行走效果与自己在走路差别不大,效果深受好评。

患者如果丧失了步行习惯,肌肉力量会越来越下降,很多情况下最终导致患者只能坐轮椅或者卧床不起。对中风后遗症带来的半边麻痹患者或者上了年纪的老人,要走上独立的生活,就需要他们能独立行走。到现在为止,该医院采用医疗道具对病人进行了训练,但其他医院纷纷引进使用机器人进行康复的做法逐渐增多且效果明显,促使该医院也引进了新的仪器设备。 (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