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福井县胜山市料亭“花月楼”重装迎客 老建筑与地方美食款待宾客

2017年05月03日16: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3日电 据日本《福井新闻》报道,4月28日,福井县胜山市城中心的游客接待核心设施、经过改装旧料亭重新装修的日式酒家“旬菜食祭 花月楼”正式开门迎客。

花月楼外观(资料图)

开业当天,为了品尝开张后的美食,店门口就排起了长队,食客在修葺一新的现代风格的内装环境里,慢悠悠地品尝了胜山当地的各色风味。

花月楼的灯光秀

为了配合重装开业,5月6日之前,店家还举办点灯节,当地时间每天下午6点至晚上10点,柔和的灯光与古香古色的建筑相映成趣,将胜山市的城下町气氛烘托了出来。

装修一新的内部环境

旧料亭的花月楼,建于1904年,系两层木制结构建筑。过去,胜山市的纤维产业发达,商贾云集,造就了这里盛极一时,2011年被评为日本国家级有形文物。

花月楼提供的美食(资料图)

作为一处日本味道浓厚的旧式料亭,1999年以后曾经租给个人经营。个人经营歇业后,委托给当地的城建公司“胜山市旅游城市建设”,2016年10月开始了内部重新装修和庭园修整的作业,“花月楼”今后会肩负起胜山时款待海内外宾客的重任。(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