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科教资讯

日本开始预售可自动折叠分类衣服的人工智能机器人

2017年06月01日16: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31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位于日本东京都港区的新兴企业seven dreamers laboratories公司从30日起,开始预售利用人工智能(AI)可自动折叠清洗衣物的机器人laundroid。该款机器人市场预售价为185万日元(不含税)起。

机器人laundroid外形酷似大型冰箱。将清洗衣物放入其中,机器人laundroid在清洗工作完成后可利用人工智自动判断适当的折叠方法。折叠每件衣服需要5~12分钟,折叠完成后,还会根据衣物类别为主人进行分类,整齐放入衣橱。

据悉,从去年10月开始到今年3月预售限定版100台(售价250万日元,不含税)已经罄销一空。

seven dreamers 的前身是一家于1957年成立、从事人造卫星研发的公司,现在的公司于2014成立。(编译:梁颖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