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福岛县拟开掘距东京近的地位优势吸引外国游客 

日本东北将“以点带面”推广域旅游

2017年06月06日16: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6日电 据日本《福岛民友新闻》报道,本月1日,日本旅游业协会组织大型旅游公司的入境游部门负责人与福岛县、宫城县的政府旅游事业部门的负责人在福岛县郡山市召开了首届商洽会,旨在趁2020年东京奥运会召开之际,推广日本东北的旅游魅力,吸引更多访日外国游客到访日本东北。

福岛县境内的清酒酒窖(资料图)

与会的旅游公司一致认为,入境游不能靠“点”单干,而是要以“面”带动区域旅游。2016年访日游客人数创新高,超过了2403万人,但特意前往福岛县旅游的个案几乎没有。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东京、大阪等这样的大城市一房难求,住宿设施基本达到饱和状态,这也意味着距离东京较近的福岛县、宫城县其实潜藏着入境游的商机。有专业人士提出,福岛县有必要与其他临县合作推出广域旅游方案,策划包含体验游与当地美食相结合的线路。

大内宿景点(资料图)

鉴于福岛县在日本“全国新酒鉴评会”上有五年连续获得金奖的光荣历史,有负责人建议制作有助于宣传福岛清酒的吉祥物,以便更好地向外国游客宣传福岛县是日本酒之乡的卖点。此外,日本旅行国际旅行事业本部商品开发团队还指出,考虑到外国游客多用智能手机获取信息,福岛县应进一步完善免费WiFi环境。(编译:王宁 校对:刘戈)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