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打破行政壁垒 日本九州多部门联手为进一步提振入境游出招

2017年06月07日16: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7日电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进驻九州的日本政府“部委”派出机构改变以往各自为政的做法,设立新组织“旅游前景促进九州地区战略会议”,联手合力促进九州的入境游,吸引更多外国游客前往九州各地旅行。

参与合力推广九州的不仅有专职负责旅游的行政机构日本国土交通省,还有日本农林水产省、总务省等。

九州乡村景色(资料图)

新设立的旅游战略会议,起主导作用的还是隶属国土交通省的九州运输局,也吸纳了农政局、总务省所属的综合通信局、经济产业局、环境省所属的九州地方环境事务所等。本月29日将举办首次会议,并提出在今年年中整理出进一步提振九州旅游的旅游蓝图。

过去,派驻九州的“部委”派出外机构都各自为政为当地旅游振兴出谋划策。例如,环境省制订了充分享受“阿苏九重”“雾岛锦江湾”乐趣的项目,而农政局也正在推广去山村、渔家享受闲暇时光的绿色旅游。

九州某景点(资料图)

当地认为,各个部门“单打独斗”的零散措施难以拉动游客增长,决定新设跨部门壁垒的合作会议。该战略会议设立了“提升旅游魅力工作小组”,在这里可共享各“部委”所有的旅游资源,策划魅力十足的旅游项目。

九州综合通信局主要负责为外国游客提供公用无线网络服务和Wi-Fi设施,以及负责是否有必要导入手机翻译软件为游客介绍九州的文化财产。

据日本法务省公布的数据,2016年有将近372万外国游客从九州入境前往日本旅游。(编译:陈启佳 校对:刘戈)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