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岩手县花卷市在泥泞的水田中举办手球比赛

2017年06月14日16: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4日电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近日,地处日本东北的岩手县花卷市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泥巴手球比赛”。因比赛场地罕见地设置在了田地里,选手们要面对的不仅有脚下的泥泞,还有滑溜溜的手球,因而一场“艰苦卓绝”的苦战。6只队伍上至小学生下至幼儿园大班共30人参赛。

花卷市是岩手县内最为热衷手球的城市。本次比赛也是花卷市手球协会为了给6月26日将在花卷市综合体育馆开幕的第五届东亚U-22锦标赛预热而特意策划的,也是日本乃至世界第一次举办泥巴手球比赛。

为了让孩子们能充分接触大自然,主办方提供了0.5公亩的水田作为比赛场地。

比赛结束后,孩子们还直接在作为赛场的水田里体验了插秧。本次活动是集手球、育儿、大自然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儿童活动。孩子们在运动、学习的同时,也获得了快乐。(编译:王宁 校对:刘戈)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