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调查:严格审查个人贷款的银行仅占1成

2017年06月16日16: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5日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全国银行协会12日公布了关于防止个人无担保信用卡贷款中过度融资情况的调查结果。结果显示,为进一步加强贷款审查,3月以来,将个人贷款占总收入比重降到贷款业法规定的三分之一水平的银行仅占7%(8家),还有60%(73家)的银行表示正在就相关的实施办法进行研究。

由于有人指出,信用卡贷款中出现了过度融资情况,日本全国银行协会于3月向各家银行发出指示,要求抑制欠考虑的广告、宣传,并对各行的信用卡贷款重新审查。此外,全国银行协会于5月以加入该协会的会员银行且办理信用卡贷款业务的123家银行为对象开展了相关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3月以来,发放贷款时下调了融资额度的银行占11%(13家),还在商讨中的占83%(102行)。此外,很多银行开始大幅度缩减“200-300万日元”的大额贷款至“50万日元”。接受调查的123家银行都针对宣传广告表示“将进行修改”或“将会开会研究修改事宜”。(编译:梁颖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