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会见日本新潟县知事米山隆一

2017年06月16日16:12  来源:大连日报

昨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在棒棰岛宾馆会见了来连访问的日本新潟县知事米山隆一、议长早川吉秀一行。市领导卢林、熊博力参加会见。

谭作钧在会见时对米山隆一率领新潟县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对新潟县大连经济事务所成立20周年表示祝贺。谭作钧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及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规划建设等情况后说,近年来,日本来连投资企业众多,发展比较顺利,为大连建设发展作出了贡献。大连高度重视与日本的经贸合作与交流,今后将一如既往地为日资企业在连发展提供良好服务和保障,欢迎更多的日本新潟县企业来连投资兴业,希望与日本新潟县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进一步扩大交往与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米山隆一说,大连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我就任新潟县知事之后第一次出访就来到了大连。感谢大连市20年来对新潟县大连经济事务所的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也希望双方今后继续加强经贸往来,开展文化交流,在更广领域进行务实合作。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