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斯巴鲁开发自动驾驶新功能 时速120公里跟随行驶

2017年06月19日16:25  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共同社6月19日报道,斯巴鲁(SUBARU)公司19日宣布,已开发出可在高速公路上以时速0至120公里速度跟随行驶的自动驾驶新功能。据称该功能大幅减轻了油门、刹车、方向盘操作的负担,将可安全舒适地驾驶作为卖点。将在今夏发售的轿车“Levorg”等配备该功能。

该功能改进了独创的驾驶辅助系统“EyeSight”,司机不踩油门和刹车也能与前方车辆保持一定距离行驶。此前时速100公里曾是极限。考虑到堵车的情况在时速0至60公里之间可自动停车等跟随前方行驶的车辆。

斯巴鲁在发布消息之前,在茨城县的试车路线面向媒体举行了试乘会。搭载新技术的汽车方向盘操作和车辆融为一体,运行十分顺畅。

EyeSight通过车载摄像头感知前方车辆和车道,判断状况进行自动操作,是斯巴鲁的独创技术。力争到2020年在车上搭载卫星定位系统(GPS)和雷达、实现高速公路自动变道的实际应用、并提升避免交叉口事故的功能。

新功能在自动驾驶国际标准规定的5个级别中,属于实现方向盘等多项操作自动化的倒数第二的“2级”。在国内车企中,日产汽车实现了同样技术的实用化。【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