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本田在中国建立增产体制 新雇2200名员工增产SUV

2017年06月19日16:25  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经济新闻》6月19日报道,本田将在中国建立增产体制。本田位于湖北省的主力工厂将新雇用2200名员工,使员工人数增加约20%。此举的目的是在减轻员工负担的同时,周末也能正常生产,从而提高产量。本田2017年的在华汽车销量预计将连续5年创下新高。中国的汽车市场虽然呈减速倾向,但本田将通过建立增产体制来应对需求的扩大。

本田的两个在华合资企业中,东风本田汽车(湖北省)将新雇用2200名员工。生产小型SUV“XR-V”、“CR-V”和小型车“思域”的两个工厂在7月前雇用2200人。

东风本田包括管理部门在内,共有约1万名员工。年产能为51万辆,此前主要靠加班等来应对产量增加。雇用新员工后,不仅减轻员工的负担,还能延长生产时间,预计可以年产70万辆。

东风本田计划在2019年上半年建立年产能12万辆的新工厂,新工厂投入生产后,雇用的员工将调往新工厂上班。

中国的新车销量已连续两个月低于上一年同期水平。中国市场的减速趋势越来越令人担忧,但本田的SUV等表现坚挺,销量迅速扩大。2017年预计本田整体在中国的销售量将比2016年增加7%,达到134万辆,创出新高。

 

在两家合资企业分别投入变换外观和内装的“兄弟车”战略是本田在中国扩大销售的原动力。消费者的嗜好在多样化,本田通过增加品种应对消费者需求。

东风本田的SUV“XR-V”与广汽本田的“缤智(VEZEL)”用的同一个底盘,只是外观和内装不同。“XR-V”获得了年轻人的喜爱。

对于本田而言,在中国的销量规模仅次于美国,但前景不明朗。中国政府最近提出了强化环保规定的方针。正大力推广普及环境负担较小的新能源汽车,汽车厂商预计会被强制要求生产纯电动汽车(EV)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V)等。

本田位于中国的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水野泰秀表示,“电动化的时代肯定会到来”,计划在中国通过两家合资企业生产当地专用的纯电动汽车,并于2018年上市。【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