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旅日中国留学生因走私大麻被捕

2017年06月19日16: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9日电(许永新)据《每日新闻》报道,19日,日本近畿厚生局毒品取缔部等宣布以走私大麻、持有管制药品嫌疑分别逮捕了京都产业大学和立命馆大学的两名男性外国留学生。

以违反大麻取缔法(进口)等嫌疑被捕的中国籍嫌疑人是现年23岁的京都产业大学2年级学生王卫清。报道称,该嫌疑人在5月18日想从中国邮寄10.6克大麻走私到日本,但在海关检查时被发现。该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称是通过智能手机的通讯软件从中国人那里购买的。

此外,另一名现年21岁俄罗斯国籍的立命馆大学3年级学生也因违反毒品取缔法(持有)的嫌疑被捕。5月22日,毒品取缔部在针对其他事件进行搜家时,发现他口中暗藏5张含有管制药品成分“25B-NBOMe”的纸片(共计约0.2克),该药品会产生幻觉,但本人目前拒绝对此做出回答。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