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兵库县忠义之乡12月举办“赤穗义士祭” 露天温泉与海盐体验成旅游看点

2017年06月19日16: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9日电 据《神户新闻》报道,兵库县赤穗市将于12月14日举办一年一度的“赤穗义士祭”。继去年之后,演员中村梅雀继续在主要仪式和义士游行队伍中扮演大石内藏助一角。届时,他将穿上复仇袭击的服饰率领“四十七名义士”,在街道上游行约1公里。

赤穗义士祭”游行队伍(资料图)

“赤穗义士祭”是为了纪念不惜牺牲生命为家住报仇的四十七名武士而举办的盛大祭典,而大石内藏助则是复仇行动的首领。祭典活动的重头戏就是在忠臣“大石内藏助”的带领下,人们装扮成义士模样并穿插表演的大型游行活动。

赤穗的制盐体验(资料图)

除了一年一度的盛大祭典游行之外,赤穗市的温泉因独特的泉质也在为数众多的日本温泉中显得独树一帜。自古以来,赤穗地区就是日本知名的海盐产地,因此这里的温泉含盐量也相当高。据称,当地含盐量较高的温泉有利于恢复身体健康,还有良好的美肌功效,因而有“重生汤”的美称。

在当地的旅游设施中,游客还可以去按照过去制盐作坊样式而复原的制盐工艺体验工坊,亲自体验一次如何制造海盐。

赤穗有名的海边露天温泉·银波庄(资料图)

此外,当地“潮彩晶晶 祥吉”、“银波庄”、“对殴馆”等温泉度假酒店的露天温泉,能让游客一边享受温泉的同时,一边将濑户内海的美景一览无余。在旅游景点众多的关西地区,赤穗旅游以其忠义之街的名气和盐含量较高的海边露天温泉赢得海内外游客的青睐。(编译:王宁 校对:刘戈)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