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安倍办学丑闻发酵:日本文科省公布新发现文件

2017年06月21日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日本文部科学大臣松野博一本月20日表明,在该省内部新发现了一份文件,据认为这一文件记录了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萩生田光一因学校法人“加计学园”新设兽医学部事宜与文部科学省的局长会晤时的发言内容。

据报道,这一文件记录了萩生田做出的具体指示,萩生田在说出“加计学园”这一名称之后表示,通过与内阁府和首相辅佐官协商,为了能够获批在四国地区新设兽医学部,需要建设可以进行高水平的传染病实验的研究设施,教授人数必须超过现有的大学等。

文件还记录说,萩生田对日本文部科学省提出了具体的时期,做出了要求允许新设兽医学部的发言,萩生田说:“首相官邸说绝对要做这件事。”他还说:“首相已经定下了2018年4月开学这一期限。”

鉴于这一事态,萩生田20日发表见解表明,日本文部科学省已向他进行了解释和道歉。萩生田称,文部科学省表示:“文件是一名工作人员写的个人笔记,其中混入了传闻等不确切的信息,而且也没有经过其直属上司、高等教育局长的确认等,严重缺乏准确性。”

萩生田还在见解中对有关事实予以了否认,称:“我没有从安倍首相那里接到任何指示,也没有就具体的开学时期做出指示。”萩生田还表示:“制作了如此不准确的文件,并被有意泄露给外部,对此,我非常难以理解,并感到强烈的愤慨。”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