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媒:丰田欲通过首脑外交介绍公司招聘和投资意向

2017年06月21日16:36  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经济新闻》6月20日报道,日本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于6月16日在巴黎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了会谈。丰田在欧洲的最大工厂位于法国,法国市场的重要性非常高。随着美国特朗普上台和英国脱欧等国际事件的发生,能否维持现有贸易政策风险变高。汽车厂商与当地市场进行对话的必要性增加,丰田通过首脑外交介绍本公司的招聘和投资想法的姿态十分明显。

丰田在欧洲6个国家拥有近100万辆的产能。在法国北部的瓦朗谢讷工厂生产主力小型车“雅力士(Yaris)”,年产能为29.2万辆。法国是占欧洲整体产能30%的重要地区。因德国大众的尾气排放造假问题等,丰田的混合动力车销售情况良好,2016年的新车销量比2015年增长了6.2%。

法国是丰田2001年在欧洲大陆建立首个乘用车生产基地的国家,之后也一直在持续投资。另外,丰田首位外国副社长勒罗伊也出身于法国。丰田社长与5月上任的马克龙直接就法国的经济增长进行对话,目的是为了加深马克龙对丰田在欧洲主要生产基地开展业务活动的理解。

进入2017年后,丰田社长到海外市场出差变得更加积极。3月,丰田章男与印度总理莫迪举行会谈后,又访问了中国和印度尼西亚。在上海,丰田章男亲自驾驶雷克萨斯新款轿跑,副驾驶席上坐了中国一位很有影响力的电影制作人。丰田正在尝试向消费者传递信息的新方式。

在美国方面,丰田章男在日本与美国副总统彭斯举行了会晤,5月还访问了建有工厂的印第安纳州等地,并与多位州长举行了会谈。丰田某高管表示:“无论国际形势如何,与各地区保持交流都非常重要”。丰田今后的首脑外交还将继续。【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