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福井县“自杀胜地”东寻坊用无人机救下一轻生女子

2017年06月21日16: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1日电 据日本《福井新闻》报道,19日晚,位于福井县坂井市东寻坊的一家防自杀活动的NPO法人在利用小型无人机巡逻时,发现一名20来岁女性在当地著名“自杀景点”东寻坊寻找机会自杀,经过无人机及时发现,成功救助了这名轻生的女子。

无人机在福井县东寻坊巡逻

据介绍,该NPO的成员在当日下午当地时间4点半左右就发现了该名女子带着面具和太阳镜将脸遮得严严实实的,无人机随即展开跟踪监视。

另一成员经过向该女子搭话问询,该女子说想拍照,但手上并没有带相机,巡查成员更加怀疑该女子有轻生念头。无人机从高空发现,该女子一会儿朝万丈深渊的大海望去,一会儿就地横卧侧躺。

下午7点过后,NPO的负责人向该女子打招呼,结果该女子撒腿逃跑,工作人员一路追到附近的树林里。经判断,该女子确有轻生念头,随即工作人员将她交给了当地警方,成功防止了该女子自杀。(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