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东京奥组委:希望2020东京奥运会成为全民参与的盛会

2017年06月22日16: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2日电(许永新)21日,东京奥运会组委会国际宣传小组负责人小仓大地雄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采访,介绍了东京奥运会的“参与计划”、志愿者招募等情况。他表示,希望东京奥运会成为全民参与的盛会,使志愿者文化在日本扎下根来。

小仓首先向记者介绍了“东京2020参与计划”。从去年10月起,为了增强奥运气氛,提高全民参与的意识,奥运会组委会鼓励在日本各地举办的各种活动经申请冠以东京奥运会的公认标志,以此扩大奥运会的影响力,使得奥运精神更加深入人心。该计划共分8个主题,分别是:体育与健康、市容建设、可持续性发展、文化、教育、经济与技术、灾后重建、全日本与向世界传播。据悉,截至2017年6月9日,该计划已经实施了383个项目。

小仓还向记者介绍了志愿者招募的情况。2020东京奥运会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将在2018年夏季开始,分为赛会志愿者与城市志愿者两大类。本次东京奥运会两类志愿者加起来共需要9万人以上,与里约奥运会相比将有大幅增加,这是由于本次奥运会运动项目有所增加等原因造成的。为了使志愿者文化能够传承下去,也为实现大家互相帮助的“共助社会”,将打造在奥运会之后志愿者继续活动的机制,使志愿者文化能在日本扎下根来。

小仓最后介绍说,本次东京奥运会力争成为历史上最具创新性,给世界带来正能量的大会。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