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马自达将召回4万9000辆刹车不灵的Atenza和Axela型轿车

2017年06月26日16: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6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因旗下轿车车型Atenza和Axela出现刹车不灵问题,日本马自达汽车公司22日向国土交通省提交申请,预计将召回4万9166辆轿车,并向用户提供免费修理服务。据国土交通省透露,日本国内在此前发生了88起与之相关的故障。此外,马自达公司还将召回在国外销售的49万多台该车型轿车。

据日本国土交通省介绍,马自达公司将召回2012年10月-2016年6月期间出产的Atenza和Axela型轿车。该型轿车由于刹车的橡胶外壳的构造不合理,使用的时候缝隙容易进水,进而致使刹车生锈,更甚者会导致坡道上停放的车辆突然出现制动失灵现象。目前,国外已发生了2起物损事故,日本国内尚未发生类似事件。(编译:梁颖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