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活火山阿苏山时隔3年再次迎客 15人佩戴防毒面具游览

2017年07月03日16: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7月3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熊本县阿苏中岳火山时隔三年再次迎客。7月1日,阿苏市组织15人,佩戴防毒面具进行了测试性游览,为正式向游客开放做准备。

2014年8月,阿苏中岳火山发布2级喷发预警,停止对外开放。当年11月第一火山口发生喷发,浓烟高达1000米,之后火山活动频繁。今年2月警戒级别恢复到1级,但因火山气体检测装置在去年10月的火山喷发中造到破坏,火山口1公里内仍然限制入内。

此次测试性游览是为了论证在火山气体检测装置尚未修复的情况下,能否向游客开放。检测员用手持设备对火山气体浓度进行检测,如果超标将带上防毒面具立即下山。

据悉,此行15人还包括家庭主妇、公司职员等普通游客。过去,阿苏山曾发生过游客因火山气体致死的情况,因此何时向游客正式开放将在此次测试的基础上进行论证。(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