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日本佐贺县议会通过决议 同意部署美军鱼鹰机

2017年07月04日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日本佐贺县议会本月3日凭借自民党等的多数赞成通过了向县政府要求接受在佐贺机场(位于佐贺市)部署陆上自卫队引进的新型运输机“鱼鹰”计划的决议。

资料图:鱼鹰机

资料图:鱼鹰机

报道称,日本中央政府提出该要求到本月22日将满三年,此举力争促使县知事山口祥义作出同意的决定。此外,佐贺商工会议所等当地4个经济团体也在3日向山口提出了希望接受部署计划的文件。

山口向媒体称“会认真对待”,表示有意作出努力以获得拥有运用部队驻屯地候选地的渔业人士方面的理解。管理渔业人士的有明海渔业协同组合的组合长德永重昭召开记者会,表示渔民的担心仍然很强烈。他透露了在县方得出结论前渔协不进行决定的方针。

决议指出,“国家的防卫是保护国土和国民,是保护我国独立与和平的基础。”并且称“作为县议会不得不判断应该接受计划,将要求县方作出接受的判断”。

此外还谈及渔业人士等反对呼声根深蒂固的现状,向日本中央政府要求保证采取安全对策和补偿措施、为重振有明海和振兴水产制定新措施。

据悉,日本自民党与部分无党派议员提出了该决议。公明党表示赞成,共产党和社民党等反对。

日本防卫省计划在面朝有明海的机场西侧约33公顷建设驻屯地,陆续部署17架鱼鹰。据称将在长崎县佐世保市明年新设的“夺回离岛”作战部队的运送等中发挥作用。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