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欧盟调整进口日本食品的相关限制 福岛大米也在解禁之列

2017年07月10日16: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0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欧盟将调整受日本福岛核事故影响而对进口日本食品所作出的相关限制,包括福岛产大米在内的10个县的部分食品出口欧盟将不再受限。报道称,预计欧盟将在今年秋季正式决定取消进口限制的政策。

福岛大米(资料图)

随着解除对秋田县所产野菜等的进口限制,秋田县将不再是欧盟进口限制对象区。

本月6日,日本与欧盟正式达成日欧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的框架协议。随着欧盟对进口日本食品的限制放宽,正好与日本扩大食品、农林水产出口的努力方向一致,解禁限制有望为日本农产品的出口加码。此外,欧盟的解禁也有望带动亚洲各国解除或放宽对进口日本食品的限制。

长野所采野菜(资料图)

目前,欧盟规定,进口静冈县以东的13个县的部分食品时均需提交放射性物质检查证明。根据欧盟委员会整理的修订限制方案,除了解禁福岛产大米之外,福岛、宫城、群马、茨城、枥木、千叶、岩手7县所产水产物中的螃蟹等甲壳类、章鱼等软体动物以及油甘鱼、加级鱼、黑金枪鱼等都在解禁范围之内,不再需要提交检查证明。另外,长野、山形等7个县的部分野菜也成功解禁。(编译:董宇 校对:刘戈)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