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海运巨头整合集装箱业务

2017年07月13日16: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三大海运巨头日本邮船、商船三井和川崎汽船10日公布一项人事任命,来自日本邮船的英国人杰里米·尼克松(56岁)将出任整合定期集装箱船业务成立的业务运营公司首席执行官(CEO)。

据悉,新公司的集装箱运输能力居全球第六。然而尼克松在当日举行的记者会上强调,其运输能力从中长期来看并不够,有意促进业界进一步重组。尼克松将统领3家公司成立的持股公司“Ocean Network Express Holdings”(ONEHD)旗下的业务运营公司。他曾在新加坡、伦敦等地工作,拥有丰富的海外经验。10日他辞去了日本邮船的经营委员职务。

ONEHD与旗下的业务运营公司“Ocean Network Express”(ONE)于7日正式成立。日本邮船对ONEHD的出资比例为38%,商船三井与川崎汽船分别为31%。商船三井副社长田边昌宏出任董事长,2名副董事长分别来自日本邮船与川崎汽船。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