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中国姐妹在日遇害案疑犯锁定 海外华人需提高防范意识

2017年07月17日16: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7日电(胡万程)中国姐妹在神奈川县惨遭杀害并抛尸的案件牵动了众多在日华人的心。根据警方的最新消息,两姐妹尸体经法医解剖鉴定过后,证实两人都是因脖颈被压迫窒息而死的,作案工具被推测为绳索。

陈氏姐妹的住所

两姐妹中,姐姐叫陈宝兰,妹妹叫陈宝珍。姐姐今年25岁,2009年以留学生身份来到日本,于今年3月毕业,生前在横滨的一家饮食店打工。妹妹于2012年来到日本,生前在一家做游戏软件的专门学校读书。两人都是福建省福清人,一起住在神奈川县的横滨市区。

陈氏姐妹生前的照片

根据日本媒体综合报道,几年前,姐姐陈宝兰在饮食店打工的时候遇到了被视为本案件凶手的疑犯,由于疑犯光顾饭店次数增多,一来二回,两人之后开始交往。根据现在已知的信息,疑犯为日本国籍,约30多岁,无业,组建了家庭且育有子女。在原本风险就比较高的婚外恋的关系中,两人产生了金钱上的纠纷。这些种种原因被视为这次凶手作案的主要动机。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