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宫城县旅游恢复到地震前水平 沿海地带旅游业有待提升

2017年07月17日16: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7日电 据日本《河北新报》报道,根据宫城县公布的2016年旅游统计数据,16年1~12月前往宫城县的游客人次达6084万,同比增加18万人次。与2011年发生大地震相比,16年的游客规模是2010年全年的99.3%,基本上恢复到了地震前的水平。

宫城县松岛美景(资料图)

据分析,2015年末重新开张的当日返回的温泉设施全年营业、海滨浴场的重新开张等旅游设施的新动向拉升了全年的业绩。

宫城县沿海地带的一处景点(资料图)

从宫城县境内的旅游地区来看,栗原的地质公园等吸引了游客,游客同比增加77.4%;仙南同比增加7.4%,超过了地震前的水平;沿海地带的石卷减少24.3%,气仙沼减少40.4%,各个旅游去的恢复进度不尽相同。

宫城县的海鲜美食(资料图)

宫城县旅游部门表示,2017年度通过开展全年型的旅游宣传活动,加强吸引游客的力度。同时,一边支持沿海地带受灾地区的业务重建,帮助这些地区恢复旅游业。(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