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企业为把握东京奥运会商机加快筹备步伐

2017年07月19日16: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8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会日益临近,日本民间企业正紧锣密鼓地为推出创新服务与提升便利性而加紧准备着。如何给访日游客提供一个舒适的环境?如何助力东京奥运会之后的日本经济增长?在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榊原定征“实现万众期待的经济效果是经济界的责任”的号召下,各企业的准备工作也步入了正轨。

为筹备三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日本通信界开始实证实验被称作“5G”的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希望通信速度与容量都大幅提升的5G技术能成为一项基础设施,支撑图像发送与移动通信等各方面服务。

可以预想,东京奥运会期间的住宿情况将十分紧张。目前,日本制定了与有偿出租空闲房屋的“民宿”业务相关的法律规定,日本企业参与民宿业务的愿望十分高涨。

日本乐天于6月宣布,将自明年1月起开始民宿中介业务,并表示“希望提供一项创新服务将民宿设施的供求双方联系起来”。公寓出租公司Leopalace21也正在就民宿业务进行讨论,预计未来将不断有企业加入到民宿业务中去。

酒店界也正在积极扩大商机。东京王子酒店于去年重建了位于赤坂的旧高轮王子酒店。此外,在2020年之前,将对东京市中心的其他8所酒店一一进行整修。同时,还计划于2019年建成每间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00元)左右的特别投宿酒店,目前已着手开始准备。(编译:牛家殷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