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看日本“专业吃货团”的川菜寻味之旅

2017年07月21日16:22  来源:成都日报

  品川菜,摘花椒,斗厨艺……日本好吃嘴到底对川菜爱得有多深?跟着GoChengdu网站,全程揭秘来自日本的“专业吃货团”的四川美食之旅,你就会发现,生活在天府之国,本身就是一种享受。

  上周末,一群日本的川菜爱好者就特意组团来到成都寻味。这17人组成的队伍中,有的是在日本学厨多年的专业中国菜厨师,有的是日本知名中国菜美食网站主编,当然还有对中国菜、尤其对川菜爱不释口的纯正吃货,他们凭着对川菜的满腔热爱,定制了一场川菜美食行。

  川菜之味

  麻字当先自成一格

  川菜百味,麻字当头。花椒在川菜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我这次来成都主要就是看花椒的,花椒是川菜最具代表性的香料,我对它太感兴趣了。”来自日本的山野边仁一来到成都,就兴致勃勃地讲起这次美食之旅的最大期待。自2003年起就师从中国菜大师学厨,山野边仁现已成为日本有名的中餐厨师。

  他坦言,中国菜尤其是川菜在日本非常受欢迎。“麻婆豆腐”早就已成为风靡日本的“国民菜品”,麻辣香锅、干锅等更具麻辣风味的四川菜品目前也正在日本大肆流行。他此行也是抱着深入了解川菜中最重要的作料——花椒而来,以更好了解川菜的独特风味。

  到川菜馆里吃饭,要想知道他做的川菜地道不地道,你只要尝尝他的花椒正宗不正宗就知道了。水煮鱼、回锅肉、辣子鸡……一顿正宗川菜吃下来,每个日本吃货都心满意足。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