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王子大饭店10月引进机器人自动配送宾馆用品到客房

2017年07月28日16:3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8日电 据日本《Sankeibiz》报道,26日,日本王子大饭店表示10月份将引进由美国机器人风投企业“Savioke”研发的可自动送货至客房的配送机器人。位于日本东京品川区的王子大饭店将通过自动配送机器人将毛巾、牙刷等生活用品送至客房。这样一来,可大大节省人力,为顾客提供更为细致周到的服务,提高饭店的业内竞争力。

机器人名叫“丽莱”服务示意图(资料图)

在东京王子大饭店的四栋大楼中,商业主区“N塔”将率先引进一台自动配送机器人。在检验业务效果及房客反应后,宾馆将考虑将其应用于其他王子饭店。日后,在配菜当中也有可能会见到自动配货机器人的身影。

工作人员只需将顾客行李放入机器人上半部分的收纳空间并输入房间号,机器人便可通过传感器自主判断当前位置,避开障碍物,移动至客房前,通过电话告知房客行李已送达。

机器人名叫“丽莱”(音译),由电力驱动,可自主行走,还可以在前台自主智能充电。(编译:秦英姿 校对:刘戈)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