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2017年机器人世界杯在日本举行

2017年07月28日16:33  来源:新华网

作为机器人领域的顶尖交流平台,2017年机器人世界杯27日在日本名古屋举行,来自约4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个团队将参加机器人足球世界杯等五个主要项目的竞技。

首届机器人世界杯于1997年在名古屋举行。本届机器人世界杯包括机器人足球、工业机器人、救援机器人、家庭机器人以及青少年机器人五大竞技项目。

在机器人足球世界杯中,机器人被按照大小和形状分为八支队伍,参赛团队结合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让机器人完全自主在赛场上展开攻防。

工业机器人世界杯则是一项以物流和仓储管理系统为题材的机器人竞技项目,追求机器人的自动化、自主性和移动性;救援机器人世界杯是模拟发生地震等大规模自然灾害时,救援机器人进行信息收集、克服障碍物和实行救助活动的竞技项目。

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来自中国的团队也参加了本次机器人世界杯。本届大赛将于30日闭幕。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