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推出可以吃的“灯芯草筷子” 带有榻榻米香气

2017年08月02日16: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日电 日本爱知县碧南市丸繁制果将从本月20日起发售一款可以吃的筷子。这款筷子为丸繁制果与熊本县灯芯草、榻榻米活用联络协议会合作推出,以无农药、有机灯芯草为原料制作而成,使用后可以食用,五双一套,售价为1930日元(不含税,约合人民币117.4元)。每一双筷子内含有相当于一盘蔬菜沙拉(一般约为77g)的食物纤维。

近年来,随着日本和室的减少,人们接触榻榻米的机会也越来越少,其原材料灯芯草的销路更是陷入危机。为了让人们回忆起和室的温暖感觉,甚至将“榻榻米”放入口中品尝,“可以吃的筷子”应运而生。

据悉,这种筷子吃起来口感和饼干类似,带有榻榻米的香气。许多顾客品尝后表示:“第一次知道灯芯草也可以吃。”“甜甜的,很好吃。”“这个香气令人怀念。”(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