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日本自民党将公示宪法第9条修改稿 再次重启讨论

2017年08月03日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日本自民党已于本月1日确定方针,将于8月下旬公示由首相安倍晋三提议的、应在宪法第9条中明文写进自卫队的宪法修改草稿,并再次重启讨论。

据报道,1日,日本自民党修宪推进本部部长保冈兴治在召开于党本部的推进本部全体会议上表示,“希望梳理清楚,以便今后更加有效且准确地展开讨论”,表明有意提出由自民党汇总的修宪草案草稿。

据悉,日本自民党有意在下回全体会议召开的29日,公示符合安倍提议的、保留第9条1、2项的同时明文写进自卫队的文本草案,且展开讨论。

据了解,安倍曾明确表示,面向秋季的临时国会将提出修宪草案。但是,由于政权支持率下降,导致公明党及日本维新会中也陆续出现对待修宪应慎重的言论。

报道称,即使是自民党内部,对于将教育无偿化导入修宪草案,也清一色地表示反对等,事态似乎无法按照安倍计划中的时间表发展下去。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